2010年12月4日星期六

变心或死去?


我不知道你有没有听过这样的一个故事。

在很久很久以前,在遥远的西方有一个国度,那里有一个圆形的竞技场。
那个国家有一个法律,就是凡是犯法的人都要被带到这个竞技场来裁判是否有罪。

这个竞技场有两个门,其中一扇门后有一只狮子。他们相信有罪的人会选中有狮子的那扇门,然后被狮子吃掉。反之就是无罪的。

然而,有一天,国家里有个平民的小伙子跟公主相恋的事情被发现了。在那个国家里,平民爱上王室是死罪。于是小伙子被带到了竞技场。

国王在竞技场的两扇门后分别关上了狮子和一位美女。如果小伙子选中狮子的那扇门,就会被狮子吃掉。而选中美女的那扇门就可以跟美女远走高飞,然而不管结果是如何,他都无法跟公主在一起了。

公主通过种种关系知道了门后的秘密,审判当天公主来到了竞技场。

竞技场中的小伙子看着公主,希望公主能为他指一 条活路。

这时,公主陷入了挣扎中。如果让他选中美女的那扇门,他就会跟美女远走高飞。可是她又不忍心看见爱人被吃掉。

结果,公主指向了右边的门。在门慢慢被打开时,她默默地离开了。

故事说到这,很多人都想知道到底公主选了那道门吧?

答案就在你心中。因为你是那个公主的话,你会怎么选?这是个你能接受你爱的人变心或是死去的问题。


他变了心,但至少还活着。
他死掉,至少他还是只爱你一个。

很多人都会很大方的说,当然让他活着,就算变心也无所谓,只要活着就好。那我只能说,你没谈过恋爱,不然就没真正的爱过一个人。

世界上最自私的事就是爱情,情人眼里连一颗沙都容不进,何况要你选择让他变心?

最老实的人会回答,我会让他死去,因为他到死那一刻还是爱我的。他离开了,但他对我的爱还在。

2 条评论:

  1. 哈,我绝对会让他活下去。

    回复删除
  2. 我觉得这其实很见仁见智。
    在不同的情况里,你的答案就会一直改变着。
    就连我自己,也不懂自己会选择什么。

    回复删除